澳坊親子走進石排灣郊野公園,探索動物世界之旅
發佈日期:2023-11-30
近期,澳門坊衆學校幼稚園I.3級組織了一場難忘的親子之旅,帶領家長和幼兒一同探索石排灣郊野公園的動物世界。此次活動的目的是讓幼兒能夠從書本走進生活,從學校走進社區,近距離觀察和記錄所看到的不同動物,進而激發他們對自然環境的認識和提高保護意識。
 
幼兒天生充滿好奇心,喜歡探索,是主動的學習者。因此,在主題活動的開展和進行過程中,老師們秉持著「以兒童為本位」的理念,引導幼兒通過自主探索來學習。通過實地觀察不同的動物,如熊貓、駝鳥、金絲猴、火烈鳥等。在過程中,幼兒積極發表自己的意見,瞭解不同動物的特徵、生活習性、居住環境和技能等。隨後,他們進行了親子寫生活動,並根據觀察進行記錄。
 
回到學校後,老師們邀請每位幼兒利用記錄下來的資料輪流向全班報告,並將這些資料製作成展板,與其他同學分享。透過這次活動,家長們得以瞭解幼兒在學校的學習活動和情況。同時,通過自主觀察、討論、探究和記錄等方式,能夠更深刻地記住所學到的知識,進一步加深對主題的理解。
 
此次活動同時促進了親子之間的溝通,家長們對這樣的活動給予了積極的支持和歡迎,紛紛表示希望今後能繼續參與和支持學校的相關工作,與孩子共同分享學習的成果,澳坊也將繼續為幼兒提供更多的自然體驗和學習機會。